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新丰县融媒体中心融创基地正式启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8 09:52:3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2月26日,新丰县融媒体中心融创基地举行揭牌启用仪式。国家广电总局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明品,广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林玲,县委书记郑伟平,广东触电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施文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卫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春家,副县长左文翠等出席活动。

图片

  新丰县融媒体中心融创基地正式揭牌启用,是新丰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新丰县新闻宣传事业迈入高质量发展的“融”时代。

图片

  据了解,新丰县融媒体中心融创基地建筑面积2861.66平方米,于2022年5月份开工建设,主要包括大楼土建改造提升工程和融媒体信息建设工程。基地按照打造区域信息中心、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媒体融创基地的定位,采用“融媒+新闻、政务、民生、社交、生活、智慧”模式,打造中心调度室、中心数据机房、直播演播室、小型演播室、融创生产展示区、播控室等十多个功能室。此外,基地还配备了300平方米超高清融媒演播厅,容纳观众130多人,可开展歌舞、竞赛、发布会等民生类节目,不仅把传统媒体的生产优势展示得淋漓尽致,也把新媒体的灵动活跃全方位体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关键一年。接下来,新丰县融媒体中心将坚持守正创新,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融创基地启用为契机,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精心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宣传队伍,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一流的意识形态主阵地、一流的全媒体传播大平台、一流的公众服务新窗口、一流的媒体融合排头兵、一流的融媒传播主力军,不断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