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用心用情守护万家团圆平安过节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0 16:13:0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有这样一群人,时刻枕戈待旦、向险而行,值守调度、耳听八方,脚步不停、查险除患……他们就是应急人,是人民群众的“守夜人”,舍小家为大家,夙兴夜寐守护岁月静好,全心全意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平安祥和新春佳节。

  春节前“排险除患”,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行动。为确保全县人民平安欢度新春佳节,新丰应急人闻令而动,深入基层一线,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一系列的节前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了岁末年初重点时段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共检查企业520家次,发现隐患140条,整改126条;开展烟花爆竹联合稽查行动13次,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检查单位389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30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22份,清理违规住人267人,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5份,责令“三停”1家。新丰应急人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用心用情守护万家团圆、平安过节!

图片

  春节期间“暖心守护”,24小时在岗值守。县应急管理局、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保障。

  1月22日(年初一),为保障县2023年“璀璨丰江夜·瑞兔贺新春”新春晚会的顺利举行,县应急管理局出动指挥车、工具车、无人机,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开展活动应急安保工作。

图片

图片

  春节期间“不打烊”,检查工作“不停歇”。1月21日至27日12时,全县共派出督查小组210组共 1389 人次开展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41家次,发现安全生产问题隐患10条,全部责令现场整改,确保了我县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新年的喜庆充溢大地,新征程上,新丰应急人将一如既往地立足岗位、守护平安,以平凡坚守,护群众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