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强化兜底保障监督 确保困难群众安心舒心过春节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9 09:39:1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今晚为老人准备了什么菜式?请给我们看看食材购买登记台账。”除夕当天,县纪委监委对县内7个敬老机构开展了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各镇(街)抓实抓细困难群众权益保障工作。

图片

  为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紧紧围绕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责任落实方面,擦亮监督“探头”,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个别了解等方式,“四不两直”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全面落实困难群众权益保障政策,兜实兜牢兜稳民生保障底线,确保困难群众生活更“有底”。

  同时,进一步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聚焦民生保障、帮扶救助等领域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对工作中出现的态度不端正、工作不扎实、蜻蜓点水走过场现象,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确保有关困难群众安危冷暖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民生堵点痛点,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基本民生保障政策落实中的偏差问题,编密织牢兜底保障安全网。”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