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融媒体中心:外出“取经” 推动广播平台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09:54:1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月12日,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到韶关市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和曲江区融媒体中心进行学习交流,学习广播电台建设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促进媒体融合发展,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提质增效。

图片

  期间,县融媒体中心一行深入市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和曲江区融媒体中心的广播直播室、播控中心、录音室等功能场室,详细了解媒体的广播栏目设置、组织架构、制度建设、设备运行、人员配置等方面情况,并就广播电台运营、媒体融合发展、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等话题深入交流。

图片

  县融媒体中心相关人员表示,将认真梳理总结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诚挚邀请市台业务骨干到融媒体中心驻点指导,为新丰广播电台复播夯实基础,让复播的广播节目更好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满足不同层面听众的收听需求。

  接下来,县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做好广播电台复播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利用5G通信技术和广播技术,将AI、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融合运用于音频内容生产、传播与管理,重构传统电台内容生产、传播与管理流程,丰富融媒矩阵,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为推进新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