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查隐患、防风险!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工厂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3 10:03:3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1月22日,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工信局和县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县的永强五金、杰力电工、兆盈化工和绿洲环保等劳动密集型工厂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

图片

  检查中发现,部分工厂企业存在应急照明没有通电、消防栓没有水或压力不够、逃生通道不科学等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工厂企业立行立改,确保消除消防隐患;同时,各工厂企业要做好日常消防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实行对账销号管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加强员工的消防知识培训,教育引导员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据了解,11 月 21 日,河南省安阳市发生厂房火灾事故,造成 36 人死亡、2 人失联,影响恶劣、教训深刻。11月22日,我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专门下发《关于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厂房火灾事故教训 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全县开展工厂企业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消除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