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双碳”工作现场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15:50:1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新丰分局邀请生态环境部华南研究所相关专家到新丰调研,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深入推动我县绿色低碳发展。

  调研中,生态环境部华南研究所专家一行先后到新丰县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和韶能集团新丰旭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广东特伦特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新丰金豊达陶瓷有限公司、广东海螺鸿丰水泥有限公司等辖区内重点企业,就落实双碳工作与园区管委会、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

张毅强博士对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背景进行详细讲解

  结合调研了解到的情况,专家提出,当前新丰县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发挥优势,申报创建低(零)碳试点项目,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各企业可结合自身工艺条件及污染治理设施的安装情况,积极申报谋划集中供热、光伏发电等绿色发展项目,高质量开展年度碳排放报告编制,积极争取国家、省、市支持,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齐头并进,共同建设美丽新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