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 农文旅
农文旅(农业)
来源:本网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4-01-17 16:20:0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农科集团新丰功能农业产业园

  深业丰农生态产业园计划总投资10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20000亩,其中建设用地1300亩,计划依托当地的农地、温泉、山水等资源禀赋,结合农科航天育种农业技术优势和农业产业化经验,围绕“农、旅、居”三大主题,建设高科农业为主体的123产融合,农业产城开发的国家级高科农业产业园、田园综合体,打造集现代农业生产、农旅休闲体验、田园温泉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大湾区生态温泉度假休闲后花园”。


  


  美林油茶产业项目

  美林油茶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计划建设“公司+基地”的产供销一条龙模式,打造现代油茶产业园区。其中首期在遥田镇发展种植3万亩油茶基地,建设2000亩油茶苗圃。后期在全县种植10万亩的美林油茶基地,同步发动联农带农发展20万亩,共30万亩的油茶基地,将遥田镇打造岭南油茶小镇、新丰县打造成为油茶县。


  遥田河谷岭南特色乡村经济带

  遥田河谷岭南特色乡村经济带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以“绿色有机、创新协调、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农林乡村产业发展、遥田镇村农产品物流交易电商市场改造和遥田河谷特色乡村精品旅游带建设为主要建设项目,通过完善农林乡村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健全监管链,有效改善遥田镇农业产业生产环境,提升镇村农林产业发展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增产增收。同时通过建设农产品物流电商改造和精品旅游带建设项目,带动当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当地旅游业,带动当地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促进农村繁荣稳定。



  新丰县沙田“百果香韵”乡村经济带

  “百果香韵”乡村经济带规划于沙田镇东部区域,规划总长约25公里,涵盖长引、阳福、龙潭、咸水、白楼、善塘、缠良、天中等8个行政村。计划总投资2885万元,包含沙田镇乡村旅游发展项目、沙田镇旅游公共服务及管理设施建设项目、沙田镇“百果香韵”沿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沙田镇镇级蔬菜基地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和沙田镇水稻蔬菜加工厂建设项目等5个子项目。经济带沿线景观丰富,包含了高山、峡谷、瀑布、农田、风电、梧桐花、风铃木、油菜花、百香果以及温泉、客家古村落等景观,一年四季都有其特色风貌。

  


  回龙镇“两茶”特色产业示范基地

  “两茶”特色产业示范基地计划总投资4452.46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分为两个区域,一是3300多亩的茶叶及油茶种植区域,包含了茶叶及油茶的种植、停车场、观景平台建设、运输道路、景观路建设等;二是旅游产业服务配套区域,包括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产业加工区、体验区、村内基础设施改造等。

  通过“两茶”特色产业示范基地项目的建设,以示范点为基础在全镇重点推广茶叶、油茶种植,提高农户收入,培育回龙农业品牌。进一步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开发农业自然资源,提高生态农业系统的产业水平,建立一个适合回龙镇的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高效农业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