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服务
新丰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
来源:本网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2-07 17:07:4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新丰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执行组长、有关县领导同志任副组长,各镇(街)、各相关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统筹组织协调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六个产业链招商小组(组团)、驻外招商团(队)。办公室承担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工信局,办公室主任由分管招商引资工作副县长兼任,办公室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六个产业链招商小组(组团)分别是工业、农林水生态环保、重大基础项目、商业、服务业、城镇基础产业链招商小组(组团),由有关县领导同志担任产业链链长,县四套班子成员担任副链长,成员从各个产业链成员单位中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组成,按照“一条产业链、多位县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个工作方案、一支招商队伍”的工作模式,合力推进产业链发展,并以六大产业链为基础建立六大招商平台。

  一、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研究制定招商引资政策;研究产业发展规划及布局;研究审定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研究审定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组织开展招商引资考核;组织实施全县重大招商活动;定期听取产业链招商牵头部门、驻外招商队工作汇报,适时组织专项督查;研究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一事一议”相关事项,协调解决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重大困难问题;研究解决其他制约招商引资工作及产业发展的实际问题。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负责办理日常工作,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对招商引资工作决定事项;负责招商引资统筹协调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制定并下达年度招商引资任务分解方案;负责各镇(街)政府(办事处)、县工业园管委会、县直各部门的联络衔接工作;收集、分析全县招商引资统计数据及工作信息,总结督促招商引资情况并向领导小组汇报;组织对县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预审评估;组织实施招商引资工作考核。

  三、产业链招商小组(组团)职责

  负责组织召开产业链招商小组(组团)会议,对项目进行审核,全程跟进项目,服务对接客商,指导开展项目评估,建立项目跟踪台账,协调解决项目问题,推动项目落地。

  四、驻外招商团(队)职责

  积极宣传推介新丰招商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内容,扩大我县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树立我县良好的对外开放形象。建立新丰籍在各目标区域内从政从商乡贤信息库,联络目标区域内的同乡会、商会组织。在目标区域内组织各类招商引资投资说明会、项目推介会,做好活动会务、客商联络、项目洽谈、协调服务等工作;分析研判国家产业政策及目标区域内产业发展趋势,积极搜集产业对外转移、扩张信息。做好收集、整理、筛选、甄别、跟踪工作,建立目标客商资源信息库;加强与目标区域及周边区域政府、商协会、有实力的大企业、大公司的交流与接触,多渠道、多形式捕捉投资信息,寻求合作伙伴。邀请客商来我县考察、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