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从新出发·乘丰起航” 新丰县第十七届枫叶节盛大开幕
来源:新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4 21:34:1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1月24日,2023年新丰县第十七届枫叶节(航空嘉年华)暨招商大会在当地创新产业示范园开幕,用精彩的活动、秀美的风光、诱人的美食吸引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朋友前来感受新丰的客家民俗风情和浪漫“枫”情。

图片

  副市长蒋文泓,县委书记郑伟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等四套班子领导,各镇(街)和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兄弟县(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媒体嘉宾、机车骑手,以及支持新丰发展建设的企业家们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出席开幕式。

图片

  本届枫叶节由新丰县人民政府主办,以“从新出发·乘丰起航”为主题,是我县首次以低空飞行为主要内容,以“枫叶”为基、为文为魂、以旅为媒,集大型文化旅游活动,加电音、美食、赛事、招商引资为一体的枫叶节嘉年华节庆。

  当天上午,枫叶节开幕式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活动在舞蹈《天地之和》中拉开序幕,一曲由新丰县非遗项目《大席水路歌》改编而成的本土原创歌曲—《水路歌》唱出客家人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歌舞《秋来枫叶红》《多彩的你》等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新丰的文化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前来打卡拍照的市民和游客汇成人山人海,节日氛围感瞬间拉满。

图片

  开幕式上,副市长蒋文泓宣布第十七届枫叶节开幕,县政府党组成员、东城新丰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卢锡钧为活动致辞。

  活动现场,最吸睛的还数《‘红枫专列’旅行路线》视频的首发亮相,让大家看到了新丰之美,激起了出游的欲望。

图片

  随着一阵响亮的鸣笛,“‘骑’遇新丰 酷赏金秋”汽摩巡游队伍炫酷发车。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机车爱好者组成的机车巡游队伍从主会场出发,途经黄磜镇雪峒村到达岭南红叶世界。骑手们加足马力,一路畅快骑行,领略新农村新风貌、打卡红枫美景,为今年的枫叶节增添了不一样的越野文化内涵。

图片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一系列参与性、娱乐性强的游客互动体验活动。集市上琳琅满目、“丰”味十足的新丰文创产品;近百个美食摊位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引得游人驻足品尝,回味其中。众人欢声笑语,游览于会场集市,沉浸在枫叶节的狂欢中。

  以枫叶为媒介,以节庆活动为载体,本届枫叶节系列活动将持续举办至12月中旬。期间,航空飞行器展示、热气球直升机空中游览、短视频及摄影征稿大赛、小吃街美食节、摇滚电音节、农特产品展销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和赛事,将向游客展示多彩活力的新丰,进一步提高新丰枫叶节的知名度,打响“岭南避暑胜地 湾区路游天堂”的金字招牌,以文旅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富民兴“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