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约化 > 新丰县自然资源局 > 政务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到县自然资源局调研土地“要素保障”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08:42:5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4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率队到县自然资源局调研土地“要素保障”工作。通过座谈,找准了土地“要素保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解决办法,进一步疏通“堵点”、消除“痛点”。

图片1.jpg

  座谈会上,叶有昌同志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工业用地征收年度计划、土地征收拆迁标准、资金拨付审核审批、工业用地报批、工业用地价格审定和招拍挂审批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县自然资源局要充分认真到自然资源领域要素保障的重要意义,应不断加强对政策法规的学习,加快推进我县闲置低效土地处置工作,加快处理留用地历史遗留问题,加大我县“两违”整治力度。

  会议强调,为更好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做好自然资源领域要素保障工作,一要按时制定年度土地收储计划,并精确到园区、地块;同时要成立用地报批专班,进一步打通土地“储”与“供”的壁垒。二要及时更新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标准及基准地价。三要严格按照“招拍挂”程序依法依规出让土地。四要按照韶关市矿产资源“十四五”总体规划要求,稳步推进矿业权出让。五要科学谨慎处理我县闲置土地、低效土地。六要加强征地档案数字化管理,避免征地档案缺失。七要做好干部管理及思想教育工作,拓宽学习渠道,强化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武佳、县政府副县长黄剑武等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