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新丰县2018年民生实事实施情况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3-26 03:08:3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序号项目名称2018年完成情况
1智慧城市规划建设。1、制定了《新丰县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智格工程”试点工作方案》,以南区居委会的两个网格为试点,率先完成试点区的网格员、指挥调度中心建立。
2、落实综治和城管为我县首批入格部门,确定60项入格事项,共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和城管事项160多宗,大部分事项已处理完毕。
3、开展了网格南区和西区建筑基础网格数据采集,目前已完成1600栋建筑信息和1200个市场主体信息的采集。
2城标公园建设。1、已完成项目立项备案;正在调整与完善项目初步设计;正在进行项目的规划、施工报建等前期工作。
2、已基本完成土地征收工作;已协调落实项目用地指标,正在进行用地报批工作;积极向上级争取林地用地指标,已获上级批准。
3 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任予故居)建设。成立李任予故居修缮工作领导小组,对故居现状进行调查摸底,开展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李任予故居工程可行性报告、初步设计方案等;多方筹措资金,已安排2019年任予故居建设财政预算资金,并争取红色遗址保护项目资金;争取到李任予故居(村史馆、故居环境整治)项目,现正在抓紧进行资料收集、选址协调等工作。
4南区路网建设。已完成丰宁路、府前大道、文体东路部分路段的雨污水管铺设工作,完成三条路工程量约10%。征地拆迁、测量放桩工作正在进行,并开展金园路清表及自来水管道施工。
5县城“五小”(小公园、小绿地、小广场、小停车场、小农贸市场)工程及公厕建设。1、“五小”工程:已完成儿童公园(即少年宫绿地)、东门市场、县城9条道路 “黑底化”改造项目建设。 
2、公厕建设:改造县城公厕4间,新建后山公园公厕2间,南区中心市场公厕正在施工中;新龙公路和新农村示范村19间公厕已完成设计工作。
6“六馆”建设。(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档案馆、方志馆建设)1、已完成项目重新选址,“四馆”(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建设选址老一中。已完成“四馆”功能用房资料收集、征地拆迁、调查摸底和工作方案第二稿工作,初步完成新“四馆”功能用房规划设计方案。在县博物馆建成临时县美术馆建设,用于美术活动的展览与交流。
 2、已初步完成项目选址(原选址在花果山),新档案馆、方志馆建设用地选址在金园路卫计局西侧政府储备用地。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施工图纸设计等前期工作。 为优化城市规划,11月进行了重新规划选址。
7县城医疗机构建设。1、县城3间公立医院建设项目已动工建设。其中县人民医院异地搬迁新建项目已完成主建设区地下室范围的三通一平,主建设区门诊医技住院大楼开始打桩(CFG桩);完成项目征地126亩。县中医院异地搬迁升级建设项目已完成主建设区三通一平,正进行地下室土方开挖,基坑边坡自然放坡施工。新丰县妇幼保健院升级建设项目已完成三通一平,设计优化全速推进,已完成地下室开挖范围图、桩基网图、主建设大楼基础施工图;已全面开挖地下室及走土施工。
2、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土地测绘和可研编制工作。
3、新丰县急救体系建设项目于12月3日起试运行。
8县城第五小学建设。1、已完成规划方案设计、建筑模型制作,以及可行性研究报告并立项;林业报批相关手续已经省林业部门审议通过。
2、完成征地25.6亩,并完成地块清表工作;土地平整工程已完成招标,举行了动工仪式。
9村卫生站公建规范化建设。完成投资254.8万元,33间村卫生站均已动工建设,基本完成主体建设和装修。村卫生站医疗仪器设备和标牌标识已完成公开招标和合同签订工作。
10农村安全饮水、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已完成投资1115万元,完成审批2宗,开工2宗,完成进度100%。所有项目23宗工程已完工。
11新丰县优质农产品营销平台建设。已完成红线内约84%的征地面积补偿款拨付;完成65.74亩建设用地批复,正在协调解决征地农户社保办理工作;已委托韶关市擎能设计有限公司编制项目高压电线迁改方案,迁改方案上报省供电部门审批;已邀请75841部队国防光缆迁改处人员勘测项目国防光缆路线,委托中睿通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国防光缆迁改方案。
12第三水厂建设工程。完成施工图设计、厂区征地,具备工程实体开工条件。同时,根据融资政策、市场环境的变化,经县研究决定建设取消PPP模式,调整为由县丰江投资公司为建设主体,自行融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