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丰江县城段南岸亲水步道启用 市民新增休闲好去处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4 11:34:2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我县新丰江南岸亲水步道已经完成工程建设,于8月16日正式启用,将成为市民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将成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亮点。

  图片

  随着我县城市化进程加快,县城公共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我县人文和自然环境,在新丰江南岸建设亲水步道,既美化城市,又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好的休闲环境。

  图片

  据了解,新丰江南岸亲水步道起于双子东桥,终点位于县文体广场,全长816米,宽度约3.2米,护栏1.2米,建设4个观景平台,分别有文体广场、黄陂桥等四个出入口。工程于今年4月中旬开始施工,历经四个月时间的施工建设,于 8月15日正式完工,为县城再添一道靓丽风景线。

  图片

  新丰江南岸亲水步道还特别考虑到交通安全问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工作人员黄耀进介绍:“G220线丰江桥行人经过桥面时存在安全隐患,现在实现人车分流,就安全多了,之后还会增设安全标志,救生圈等。”

  据悉,2019年我县已经在新丰江北岸金园桥附近建成了一段亲水步道,如今,两岸亲水步道相互补充,相互映衬,成了新丰江景观的最佳观赏点。市民置身亲水平台上,可以感受一草一木一河一景的灵动,十分惬意。市民表示:“新的亲水步道不仅有围栏,还有优美的绿化环境又安全又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