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县税务局:办好惠企便民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4 11:31:3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税务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税收服务的触角向农村延伸,宣传惠农政策,以实际行动为当地乡村振兴、农民幸福贡献税务力量。

  图片

  近日,新丰县税务局组织税宣志愿服务队深入丰城街道高桥村开展“税收惠民办实事 乡村振兴税同行”税宣活动,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点等形式,向村民宣传助力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村民体验手机办理税费业务。同时,还将税收知识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有奖问答、互动小游戏中,让群众在互动中掌握更多税收知识,充分激发村民们参加税法宣传活动的热情。

  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产业振兴离不开服务的支撑。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县税务局致力于服务好相关产业。新丰板岭原种猪场位于新丰县丰城街道板岭村,占地面积3000亩。该养猪场集生产、科研、推广于一体,是韶关市第一家省级原种猪场,2012年成为韶关市农业龙头企业。今年以来,县税务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税宣服务队实地了解企业养殖、销售情况,为企业宣传环境保护税政策,辅导纳税人进行环境保护税申报。同时,深入了解企业对税务服务的需求,积极回应关切,切实办好惠企惠民实事。

  “税务部门耐心地向我们宣传涉农优惠政策,辅导我们做好纳税申报,服务很到位。我们今年上半年享受增值税及附加税费减免将近10万元,省下来的资金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该企业财务负责人陈敏锋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