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春风送书香,共述百年心,黄磜这场读书交流会“声”入人心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11:28:4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黄磜镇团镇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五四”青年节活动,联合镇文化站、镇妇联等部门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年党史青春说读书交流会,引导青年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图片

  读书交流会上,黄磜镇主要负责人以《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青年的新风采》为题,为青年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党课。他以当地红色历史文化为重点,详细介绍了“郑选民革命人物故事、梁坝抗日学校、茶峒苗竹窝战斗”三个方面内容,带领大家重温了黄磜的革命历史,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夯实工作作风。

  图片

  随后,全体青年干部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党史教育片,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满怀、神州觉醒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党史教育片观看以后,大家围绕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心得体会,并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进一步表达在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听党指挥,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在本职岗位上奋发有为。镇党委有关负责人对大家的学习分享进行点评,希望广大青年干部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

  读书交流会还结合“五四”青年节主题开展了“岗位作贡献 青年展风采”签名活动。活动现场,镇党委有关负责人带领青年干部在初心墙上郑重地签写了自己的名字,承诺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最后,工作人员结合青年干部发言情况颁发了党史学习教育读本、钢笔、笔记本、定制帆布袋等纪念品。

  据了解,此次读书交流会是该镇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创新,为青年干部展现自我、互动交流、碰撞思想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干部学史热情。“接下来,黄磜镇将继续结合青年干部的特点和需求,通过珍贵影像看党史、知识问答学党史、时代新人说党史、交流互动忆党史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热’”。黄磜镇有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