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群众心愿单!新丰县为民解忧举措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11:15:0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新丰县各单位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点亮群众的“心愿清单”,把便民利民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近日,新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前台工作人员接群众来电咨询时表示,其母亲因年迈又身患重病,无法前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现场办理房屋转移登记相关手续,希望中心能安排人员上门办理。工作人员了解群众实际情况后,立即协调相关股室,派出业务人员前往群众家中,顺利办理完结房屋产权转移相关手续。

  图片

  “十分感谢你们到我家现场为我办理相关手续,我行动不方便,如果没有你们的到来,都不知道怎么办好,非常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事后,老婆婆满怀感激之情对工作人员说。

  这只是新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把便民利民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该中心坚持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当头等事来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因人应势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对象开辟绿色通道,为身患重病、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提供预约上门服务,为已到下班时间仍在等待受理的服务对象开展延时服务,用责任担当奋力书写着新时代为民情怀。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落细,为基层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丰城街道西门派出所细化服务形式,推出“节假日预约办证”和“送证上门”两项服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能。

  在工作中,西门派出所户籍民警留意到,辖区内许多老人的身份证早已办好,但因年龄、行动不便等原因,一直未领取,为让他们“少走一趟”,户籍民警决定“送证上门”。经过对已办好的居民身份证按照户籍地址认真进行梳理后,民警结合日常走访工作,逐一将辖区群众的证件送到家门口,用贴心服务解民忧、暖民心。

  图片

  当家住紫城村的陈伯接过崭新的身份证时,高兴得合不拢嘴,并说道:“真是太感谢警察同志了,我年纪大了,行动又不便,家中孩子又外出务工,正愁着怎么去拿身份证,感谢你们把我的身份证件送来了,你们现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陈伯对户籍民警连连称赞。

  接下来,新丰县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服务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迫切、最现实、最根本的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精准、精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