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县财政局:150盏路灯照亮村民幸福路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11:13:1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长坪村地处梅坑镇的群山之中,常住村民有96户356人。以前由于村内照明路灯不足,很多路段一到晚上黑漆漆,给村民夜晚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也潜在安全隐患。加装路灯照明,成为了村民多年夙愿,但由于资金等问题,一直未能实现。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县财政局驻村干部走访时了解到村民的这一期盼后,把亮化工程作为一项办实事惠民生的大事要事来抓,多次到实地勘查,并积极筹集资金16万元。4月初,50盏太阳能路灯和100盏有线路灯在长坪村整村沿线道路两侧完成安装。

  图片

  这一改变让当地群众晚上摸黑出行变成了历史,极大地消除了安全隐患,暖了民心,也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目前,太阳能路灯已全面投入使用,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如今,每当夜幕降临,一盏盏路灯发出柔和明亮的光,不仅照亮了黑夜,更点亮了村民的心。县财政局驻村干部表示,后续将继续完善村公共照明管理机制,确保亮灯率,助推村庄环境整治规范化,使更多群众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