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学习教育
市委党校到我县调研指导基层党校和红色教育基地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俊才   发布时间:2019-04-01 05:18:5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554110239929045335.jpg


近日,中共韶关市委党校校委赵倩倩率队到我县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重视红色文化教育现场教学和镇(街)党校党课教学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开创新时代党校工作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曾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国洪分别参加了部分调研活动。

当天,市委党校一行首先去到沙田镇下埔村参观党建、妇建教育基地,并深入走访了解下埔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接着来到县委党校,察看党校新校区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党校一行认真听取了县委党校关于全县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和开展现场教学情况、镇(街)党校建设和开展党课教学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县委党校人员围绕红色教育基地和镇(街)党校建设、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师资队伍建设和培训、共享机制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寻求相应的方法对策,提出相关的指导性意见。

据介绍,我县近年来积极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以革命旧址和一些场馆为依托,以革命精神为基石,努力发掘和激活当地红色资源,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先后建成了新丰革命历史博物馆和南门塘李任予红色文化广场,并修缮修建了红军早期领导人李任予的故居、梅坑村新时代“幸福习学堂”、板岭下村“仰红堂”、江下村北一支队成立会址等作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虽然这些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仍在进一步建设完善中,但也接待了许多批次来自县外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现场教学,并获得了较好的评价。

另外,在县委的高度重视下,我县去年实现了镇(街)党校全覆盖,并延伸到村,建设了梅坑村新时代“幸福习学堂”、秀田村“习学堂”两个优秀的党建教育基地,这也为县委党校提供了优质的教学场所。目前,我县各镇(街)党校结合加强党性教育、基层党建、意识形态、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交通路域整治等工作,在做好资金保障、健全管理制度和做好课程计划、师资调配、学员管理的同时,积极开展好党课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市委党校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在于深入了解和整合各地红色文化现场教学资源,以及镇(街)党校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红色文化教育现场教学和镇(街)党校党课教学工作,充分发扬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作用,充分发挥镇(街)党校在教育培训基层党员干部的主阵地作用,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党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