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城市提升
新丰:以"创文统领巩卫" 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邹文雅   发布时间:2018-10-09 05:27:3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日,我县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县城复审验收。通过三年努力,我县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市容市貌明显改善,文明风尚加快形成,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

我县坚持把“巩卫”与“创文”相结合,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制定城市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筹资60亿元,谋划、推进60个城市提升项目,进一步完善县城道路、市容环境、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夯实“巩卫”工作硬件基础。

据了解,2018年1月至8月已完成投资2.87亿元,启动丰江城建设,全面启动“一江两岸”贯通提升;完善城市提升功能,规划建设新市场3个,改造旧市场2个,改造公园2个,建成小停车场3个,新增道路停车位1700个,对县城主次街道划设交通指引线全覆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垃圾填埋场二期项目建设,投入100多万元新建公共厕所2个和升级改造公共厕所4个;大力实施亮化工程,县城的街道由原来的1900盏增加到2980盏,增加了58%;制定巩卫创文“包区联创”管理办法,共划分15个创文“包区联创”管理片区,推进责任区域“社区单位联合联动、创建任务共同承担”,县城更加干净、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