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城市提升
新丰县东新食品产业园举行奠基仪式
来源:秀美新丰   作者:陈志佳   发布时间:2018-12-21 09:58:4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6470.webp.jpg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新丰县经济发展又迎来的一件鼓舞人心的盛大喜事,12月19日,东新食品产业园奠基仪式在该县丰城街道横江村举行。韶关市委常委、副市长万卓培,东莞市东城街道党委书记刘林宏、街道办主任邵宏武,新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大凡、县政协主席潘允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亮亮等出席仪式,共同为园区动工建设培土奠基。

万卓培在致辞中强调,对口帮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中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协调性”要求的具体举措,核心是产业导入。东城街道和新丰县两地要着力推动在谈项目尽快签约,已签约的项目尽快动工,同时加大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抓好对企业的服务,引进更多符合生态发展要求的优质企业到新丰投资兴业,共同帮扶新丰发展。当地党委、政府继续加大政务服务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专人跟踪跟办项目动工相关工作,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一站通办等服务,用优质的营商环境提升对企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不断开创产业攻坚和产业发展新局面。

刘林宏指出,东新食品产业园是经过深入调研和反复比对,结合新丰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农产品资源、日益便捷的交通运输和东城街道扎实的产业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广阔的市场渠道而规划建设的,是东城街道与新丰县推进产业共建的一个新起点。东城和新丰两地干部要紧密合作,加快推进产业园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做好服务,助力企业扎根壮大,形成产业集群。

胡亮亮表示,新丰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护商的理念,坚持以项目引进和建设为总抓手,深入实施“马上办”服务模式,严格落实县领导挂点联系企业制度,全力以赴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保驾护航。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科学安排,抢抓工期,狠抓质量,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早日达产,早见成效。

据介绍,东新食品产业园是东城和新丰产业共建项目。规划占地500亩,分为两期建设。首期规划面积约250亩,目前已签约项目2个,分别是广东新盟食品有限公司和香港迪殷企业有限公司。其中新盟项目计划投资3.6亿元,预计投产后年产值3亿元;迪殷项目计划投资5.6亿元,投产后年产值4亿元。二期规划面积约250亩,待用地相关手续完善后,用于招引符合新丰县生态门槛和产业定位的食品产业项目、特色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及建设生产力促进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