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城市提升
我县部署推进重点项目攻坚 推动项目加快落地见效
来源:秀美新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0 09:35:2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4月19日上午,县重点项目攻坚推进会议召开,总结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加快节奏,优化服务,压实责任,努力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侯新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有关情况,解读《重点项目组团工作方案》,部署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有关工作;县自然资源局代表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单位作表态发言,县住建管理局、县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代表重点项目建设主要部门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发展经济的重要平台、锻炼干部的重要阵地、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既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需要,也是补齐短板、增进民生福祉的需要。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把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树立“项目为大,项目为王”的理念,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不放松,旗帜鲜明地引导党员干部把目光、精力、资源向产业发展投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点,凝心聚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按时高质量完成。不断改进推进工作过程中思想上的不足,落实好重点项目组团工作方案,构建起跨部门、跨区域、全域性的协调指挥架构,从县领导层面组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进各职能部门上下齐心、各方联动,使计划项目实实在在落地见效;克服项目建设存在的不足,加快项目审批,强化要素保障,规范施工组织,加快项目落地;要改变项目谋划的不足,吃透比较优势,吃透产业发展,吃透上级支持政策,加强项目谋划,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攻坚推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项目落地见效、高质量建设。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提高效率抓落实,协调配合抓落实,严格督导抓落实。各级领导要真正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全县上下闻令而动,咬定目标,鼓足干劲,推动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的突破,助力新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