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共新丰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8-28 05:10:1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8月27日下午,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安排,研究部署我县主题教育工作。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祥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安排和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县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安排,审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工作组、主要职责、工作制度以及《新丰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非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严实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本地本单位本系统的主题教育,制定完善实施方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巡回指导组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加强对各级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三要扎实有效推进,认真落实好实施方案制定的各项工作安排,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衔接起来,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确保问题一件一件整改到位,以整改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四要营造深厚氛围,充分运用新闻报道、活动简报、典型宣传等形式,充分发挥县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及时总结、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工作成效、先进典型等,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县领导区毅明、曾军、王展渊、潘文辉、刘国洪,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回指导组正副组长以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