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来源:云髻先锋   作者:黄玉婷   发布时间:2019-09-19 04:05:1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image.png

9月17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易建军作动员部署讲话,县委第六指导组组长潘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国校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首先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带领人民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主题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坚持抓好“四个到位”,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实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切实解决部机关党员干部存在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进一步提高干部工作的匹配度、基层党建的融合度和人才工作的契合度,确保组织工作始终与县委中心大局同频共振、无缝对接,为新丰“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生态富民立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承担着参与者和组织者的双重身份与双重责任,组工干部更要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必须要坚持政治站位高,目标把握准,质量要求严,效果确保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主题教育抓实抓细抓好。一要深化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联系思想学,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结合“双周讲坛”、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学习平台广泛学习。二要抓好调查研究,做细做实有真招。调查研究不走过场,切实摸清问题,分析透症结。三要抓好检视问题,做到查实、查准。要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听取意见和建议,要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存在问题查准、剖析透。四要抓好整改落实,立查立改。聚焦中央提出的8项专项整治任务和县委提出的5项专项整治任务进行排查、梳理、分析、做到切口小,针对性强,精准度高,确保每项整改都奔着解决实际问题去。五要与“减负”结合起来,不可上下一般粗,不能层层加码,也不能层层削弱,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对组工干部提出了新要求,要时刻牢记“五个心”,即维护核心,守住党心,不负民心,不忘中心,不忘本心。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只有初心不改、坚持定力、知行合一,才能做到虽远而不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