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新丰县各级各单位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云髻先锋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27 11:49:0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县委组织部

9月25日,县委组织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参加研讨。

会议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细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要》,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

大家开门见山,各抒己见,从政治站位、对党忠诚、组织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自我查找,并从所学所知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黄玉婷)


县检察院

9月24日,县检察院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欣率领大家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位同志结合实际学习领悟分别作主题发言和交流发言,罗欣分别对三位同志发言作总结点评。

随后大家来到新丰革命历史展厅,参观了展厅中珍贵的文物史料和图片,认真聆听讲解员详细地介绍新丰县大革命时期和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的时代背景、宣传发动、党(团)组织建设,以及解放战争时期革命事迹,了解李任予烈士在高蠡暴动后英勇就义的奉献精神,感受共产党人在艰苦条件下坚定信念、执着理想、自强不息的精神。最后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使该院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引导该院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坚持抓具体抓深入,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潘苑珊)



丰城街道

近日,丰城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在干部远程教育端收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专题课件。

活动通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视频,让驻片领导带头学、带头讲,让党员快速进入学习状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通过此次视频学习,党员们表示接受到了党的熏陶,以后将严格要求自己,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对新丰“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生态富民立县”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坚守和践行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身边家人和人民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初心走进人心。(袁洁儿)



县工信局

9月25日,县工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式,党组书记、局长温则堂作动员讲话,党委书记潘裕光主持开班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切实掌握好运用好推进自我革命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坚持将自己摆进去,思考如何更好防范化解我局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的重大风险挑战。要通过这次学习研讨,充分打开思路、碰撞思维,进一步把促进我局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建设的思路举措研究得更科学、更具体、更有效。要端正学习态度,要边学习边思考,特别是要结合自己正在做的工作、遇到的困难问题,思考解决办法、改进工作思路。为新丰“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生态富民立县”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陈俊)



丰江新城管委会

9月25日,丰江新城管委会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党支部书记潘建明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含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钟能达、潘建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新丰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仔细聆听讲解员详细介绍反腐倡廉的有关图文资料。

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自身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为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邱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