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委指导组到我县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云髻先锋   作者:夏德培   发布时间:2019-10-15 05:21:5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image.png

10月10日,新丰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工作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李湘柱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易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各指导组,各党(工)委、局机关党委分管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在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李湘柱对我县主题教育工作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部署要求,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三要统筹推动四项重点措施贯彻始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始终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四要认真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落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基本要求,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查找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五要注意防范和解决“上下一般粗”“上热下冷”“前热后冷”“学做两张皮”“关门搞教育”等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六要切实提高督促指导工作质量,各指导组要充分发挥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挖掘潜力的作用,共同推动各单位问题有效解决。

易建军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善始善终,持续发力,确保实效。一要压实各单位“一把手”责任,各指导组要大胆工作,主动与单位“一把手”交换意见,督促发挥以上率下作用。二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能缩水走样,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发挥好各级主题教育办引领作用,各指导组要注重收集各单位典型经验,及时归纳总结宣传,加强交流促进。四要自觉对标对表,从严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我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其他成员,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及各党(工)委、局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