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0 18:49:2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图片

  9月9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获得启迪、汲取力量,坚定信仰,砥砺前行。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黄勤昌授课。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潘允标,县委副书记曾军、侯新祥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勤昌以“以史为鉴汲取智慧 凝聚力量开创未来”为题作专题辅导,从“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经典文献文本解读”“纲领文献深度解读”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整场报告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对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践悟,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在潜心学的基础上多用心思考、多深刻领悟,从中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人民情怀、学出革命斗志,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政治上再升华、精神上再洗礼、党性上再锤炼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推动新丰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注重自我加压,坚持学以致用,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工作做到位,用心用情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推动我县奋力打造韶关绿色高质量发展融湾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宣传宣讲,组织力量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开展宣讲活动,在全社会广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推动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部门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先学一步、作出表率,坚持以上率下,更好地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县广大党员群众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