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专栏
南部战区副主任郭晓东到我县调研紫城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潘继祥   发布时间:2020-05-29 08:59:2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5月8日,南部战区政治部副主任郭晓东、群联局局长项建勋和省民政厅副厅长方洽平一行到我县调研紫城村脱贫攻坚工作,对南部战区援建的四个扶贫项目进行实地查看,走访慰问了两户退伍军人贫困户。县委副书记曾军,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彭达,副县长唐浩参加调研活动。

  郭晓东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战区帮扶(援建)的紫城村“双拥路”、生水沥军民共建“双拥小公园”、曾屋党建文体综合广场和“五点学堂”、农贸综合楼等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入户慰问了2户退役军人贫困户,了解其生产生活、医疗和精准帮扶情况,并送上油、米、面粉等慰问品。

  在随后召开的军队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排查座谈会上,郭晓东听取了县、镇、村三级的扶贫工作汇报。据了解,经过4年帮扶,紫城村43户贫困户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贫困发生率已降至0%。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四年间新建8个产业项目,目前全村集体经济项目达到10个。村集体收入从2016年的4.5万元增至2019年的20万元。预计2020年农贸市场楼完成出租后,可翻倍达到40万元。

  县委副书记曾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南部战区关心帮助紫城村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新丰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省考核结果,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户,通过设置公益岗位、扶贫项目分红倾斜、民政临时救助等手段巩固脱贫成效,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抓紧推进人居环境改造、持续壮大村集体产业,让紫城村的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南部战区政治部副主任郭晓东高度评价了紫城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表示这次过来看到了贫困户全部脱贫、精准帮扶政策得到有效落实、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村民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心里备受振奋、备受教育、备受鼓舞。郭晓东指出,紫城村的脱贫成绩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离不开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扎实工作,离不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辛勤付出。

  郭晓东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要按照国家和省定标准,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坚决防止因各种原因返贫致贫;三要妥善解决好当前存在的主要矛盾和困难,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四要全力加强紫城村干部队伍建设,以明年的换届选举为契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五要着眼长远发展找准致富路子,深入论证紫城村下一步发展规划。他表示,南部战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做好战区机关定点帮扶紫城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