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优势
生态优势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7-06 08:57:0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新丰有最高的山

  新丰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境内大小山1109座,千米以上的山峰有65座;云髻山主峰海拔达1438.8米是环珠三角地区的第一高峰,更是“海外华人最喜爱的广东自然风光景区”。

  2、新丰有最纯净的空气

  新丰是国家和省重点生态功能区;森林覆盖率高达81.15%,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在原始森林拥有被誉为“空气维生素”的负离子浓度高达10万个单位/立方厘米。

  3、新丰有最清的水

  境内有河流568条,河流水质常年保持国家II类以上,饮用水源达标率为100%;东江,北江和流溪河三大水系的发源地之一,是东江重要支流新丰江的源头,著名的新丰江水库(万绿湖)43%的水源来自新丰。

  4、新丰有便捷的路

  新丰距离广州150公里,距离深圳189公里。大广高速、武深高速、韶新高速已相继通车。新丰已融入珠三角1.5小时生活经济圈。

  5、新丰有国家特殊气候资源  

  新丰春暖宜人,夏无酷暑,且无热夜,林茂水优,空气清新,生态优越。从1960年到2018年,59年的平均高温日数仅为11.9天。2020年9月,新添了新丰▪中国岭南避暑胜地美誉,为建设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增添了新的“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