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 农文旅
岭南红叶世界生态旅游项目
来源:本网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03-10 15:05:0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一、 项目概况

  本项目位于韶关市新丰县黄磜镇茶峒村青云山脉,平均海拔1000米,拟建设成为集森林度假、避暑养生、高山运动、水陆拓展为一体,国内一流的红叶主题生态旅游目的地。

  项目所在新丰县乃深圳、香港、东莞供水发源地,属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两年内将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2.5小时生活圈,后发优势突出。项目将以粤港澳大湾区特别是广州、深圳、香港为主要客源市场,市场容量大。

  本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可持续发展为建设目标,已申请并办理《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备案项目编号:2015-440233-78-03-003884,并已列入“韶关市十三五重点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3600多亩,规划建设用地450亩,将分两期开发,一期为岭南红叶世界生态景区项目,二期为康养避暑小镇。  

  项目的总体规划合理,可概括为:一轴、两翼、三和、四季、五最。一条山泉水系纵贯全区彰显灵气;水系两翼各具特色;天地人三者和谐共生;四季适游;坐拥岭南五最——红叶、星空、云海、避暑、高山茶。

  二、 项目优势资源

  1、岭南最美红叶

  新丰县素有“岭南红叶之乡”之称。项目地海拔高,温差大,冬有霜冻,有助于枫叶内花青素的形成。项目已进行了大范围连片补种,红叶观赏效果好、规模大,持续时间长。

  2、岭南最唯美星空

  项目地具备极佳的观星条件:海拔高、地势开阔,森林覆盖率高,大气清洁程度高;夏季时银河系清晰可见;交通便利,不用跋山涉水,配套齐全,吃住无忧。

  3、岭南最壮观的云海

  青云山林木繁茂,水汽充沛,造就丰富独特的云海景观。2018年云海出现天数达到90天(黄山云海一年中约现身60天);观赏期以11月至4月为佳,游客可乘电瓶车到达观赏点。

  4、岭南最怡人的避暑祈福胜地

  区内山高林密,空气极佳,夏天的温度比广州低6-10摄氏度,是岭南一个难得的避暑胜地;区内青云山顶有一金蟾神石,游客可登高祈福,祈求财源广进(金蟾旺财)、金榜题名(蟾宫折桂)、事业有成(平步青云)。

  5、岭南最生态的高山有机茶园

  平均海拔1000米,附近数十里无工业分布,昼夜温差大,时常云雾缭绕;明朝嘉靖皇帝将青云山出产的高山茶定为贡茶,并御赐“茶峒”村名,现区内仍保留着数亩古茶树。

  该项目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结合当地风土文化,设计丰富的亲子活动、农耕体验,发展森林旅游,以旅带产,利用当地产业基础,开发养生旅游特色产品。

  三、 项目进度

  项目一期总投资约2.8亿元。现正积极完成各项合规化程序:已通过环评,已分批完成林地使用审批,已完成总规、控规设计。同时,已开垦种植生态茶园500亩,并种植过千亩红枫、鸡爪槭等红叶树种,星空营地已具雏形。

  四、 项目愿景

  项目地的气候、环境极适宜养生、养老,如一期旅游项目进展顺利,二期将兴建康养避暑小镇。预计项目最终可实现产值40亿元,直接创税3亿元,直接或间接提供劳动岗位上千个,与周边农民共享发展成果,为新丰县“岭南红叶之乡”、“广东香格里拉”的生态旅游名片提亮增色。


岭南红叶世界平面效果图.jpg


岭南红叶世界鸟瞰图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