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华润韶关新丰金竹风电场扩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告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11-16 06:34:5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1、项目名称:华润韶关新丰金竹风电场扩建项目

2、建设单位:华润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3、项目概况

华润韶关新丰金竹风电场扩建项目位于韶关市新丰县黄礤镇,场址分两个区域,中心坐标分别为:东经114°11'35.64",北纬24°12'31.20";东经114°14'11.16",北纬24°7'34.80"。项目距离韶关市直线距离约95km,离新丰县直线距离约12m,经过测风,该选址风能资源在广东省境内相对较好,对外交通便利,并网条件好,是建设风电场较好场址。

本风电场总装机容量约为49.9MW,拟设计安装23台单机容量为2.2MW的风力发电机组,其中一台限发1.5MW。项目拟新建1座110kV升压站,拟采用110kV电压等级接入电网,变电站电压等级110/35kV,设置1台50MVA主变压器,风力发电机组发出的电力经箱变升压至35kV后汇集进入变电站35kV侧,经主变压器升压至110kV后,以一回110kV接入110kV马头变110kV侧,导线截面240mm2,长度约18km。具体以接入系统报告批复为准。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12548MWh/yr,年满发小时为2224h,容量系数为25%。

工程用地含工程永久用地及施工临时用地两部分,永久征地41.9亩,临时用地525.2亩,总用地567.1亩。本工程永久和临时用地多以山地、林地为主。场内新建道路建成后可作为农村村道,道路用地按临时用地考虑。工程永久用地原则上以永久设施的基础边界为界,主要用于风电机组及箱变基础、升压变电站、集电线路,共计41.9亩。施工临时用地主要用于布置钢筋加工厂、临时住宅及办公室、材料仓库、设备临时存放场等施工辅助设施及风机安装平台、新建道路、集电线路等,共计525.2亩。

本工程建设总工期为12个月,根据概算定额、费用标准及设计工程量、施工组织设计所选的施工方法计算,本工程静态总投资39422.77万元(不含送出工程)。单位千瓦静态投资7791.06元/kW,工程动态总投资40158.64万元,单位千瓦动态投资7936.49元/kW。本项目资本金为33.33%,国内银行贷款66.67%。

根据国家发改投资[2012]2492号和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文件要求,现将该项目概况和相关单位联系方式进行公示,以积极征求各方对该项目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项目单位:华润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联系人:彭庆福            

电话:18670478520                          邮箱:PENGQINGFU3@crpower.com.cn

三、承担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咨询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咨询机构:广州巴菲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江晓路宝成街10号A座1801室

联系人:孔维斌            电话:15360890100

传真:020-84051161        邮箱:gzbuffet@126.com

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识别项目自身存在的风险因素。2、对项目建设的合理性、合法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评估分析。

3、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的因素进行筛选和评估。4、对本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级,提出改进措施或项目实施建议。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主要方式和截止日期

1、主要事项

(1)本项目对当地社会及经济发展的影响;(2)项目用地对公民个人或家庭自身利益的影响;(3)本项目可能产生的安全因素与自身利益的影响;(4)本项目可能产生的环境因素与自身利益的影响;(5)对本项目的态度;(6)公众关心的其他相关问题。

2、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上述项目单位和咨询机构提出自己的意见。

3、截止日期

本公示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


广州巴菲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二O一八年十一月十六日

附件:韶关新丰金竹风电场扩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