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新丰县云髻山旭日旅游总体开发项目生态风险评估信息公示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8-03-06 03:08:4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新丰县云髻山旭日旅游总体开发项目”是广东省的重点建设项目,其规划范围将涉及广东新丰云髻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自然保护区建立和调整管理规定的通知》(粤府函〔2017〕371号)的规定,现将新丰县云髻山旭日旅游总体开发省重点项目生态风险评估信息进行公示,征询公众对该建设项目的意见。

一、项目名称

新丰县云髻山旭日旅游总体开发省重点项目

二、建设单位

建设单位:新丰县云髻山旭日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丰城街道罗洞村西坑

联系人:黄雯婷

联系电话:18033182323

三、项目概况

根据项目有关资料,项目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云髻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边缘,项目总占地29.24公顷。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古建筑商业街2.4公顷;温泉度假山庄2.2公顷;客家文化建设工程1.2公顷;登山转运场所建设工程0.7公顷;亲子农场1.5公顷;极限运动场所建设工程0.9公顷等。

项目估计总投资30亿元,建设起止年限为2014年至2019年。

四、生态风险评估主要内容

本项目生态风险评估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区域开发生态风险评价理论与方法研究》等相关要求和方法,在对项目现状进行调查和分析后,列出了可能风险源、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及影响程度,提出防范和化解风险的方案措施和相关建议。

项目主要风险源可归纳为土地利用方式改变、自然环境污染、生物多样性降低和土壤退化等。为了降低项目建设对区域生态系统的生态风险的压力,使项目在区域能发挥其优化区域形象和带动经济转型的作用时又不影响该区域生态系统结构和过程,维持其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正常发挥,必须重视生态安全建设,做好生态风险管理工作。针对新丰云髻山旭日旅游总体开发省重点项目带来的潜在的生态风险,建议采取以下的风险管理对策:

(1)倡导生态旅游,控制游客环境容量;

(2)增加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恢复工程;

(3)加强生态环境监测和评价;

(4)加强生态环保意识教育;

(5)加强污染物的防控和治理;

(6)加大依法监管的力度。

五、公示征询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范围:拟建项目周边区域的居民、商铺、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受项目建设影响的群众。

2、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内容:拟建项目还存在哪些生态风险因素,是否会对区域生态系统造成较大影响,以及防范风险的合理可行措施、建议和其它相关要求等。

六、征求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可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建设单位或生态风险评估单位反馈意见和建议。

七、公示期

公示时间:2018年3月6日至2018年3月12日(自公示之日起七天)。

 

 


               新丰县云髻山旭日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2018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