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韶关新丰烟墩风电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征求公众意见的公告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19 08:31:31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韶关新丰烟墩风电场项目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征求公众意见公告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1、项目名称:新建韶关新丰烟墩49.8MW风电场建设工程项目

2、项目建设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韶关电力有限公司

3、项目实施单位:深圳中质安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巴菲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二、项目概况

韶关新丰烟墩电场工程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韶关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风电场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黄磜镇附近,北纬 24° 5'59.43"~24°16'22.12",东经114°1'40.09"~ 114°16'11.37",高程范围为 500m~1100m。控制范围面积约 115km2,为复杂地形山地风电场。本工程为新丰烟墩风电场工程,建设规模为 49.8MW。

目前韶关新丰经济已经进入高速增长期,电力需求不断增长,新丰烟墩风电场建成后将把韶关等县域内丰富的风力资源转化成为电力资源,填补能源不足的空间。风电是绿色可再生能源,对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和发展地区经济都有积极作用。

1、新丰烟墩风电场建设有利于开发新丰县的风电资源,符合国家能源产业发展方向,提高风能资源的利用;
  2、风电工程建设对于能源供应,绿色环保,缓解电力工业的环境保护压力,起到可持续支撑作用。

3、新丰烟墩风电场的投产,将有助于提高韶关风电比例,对增强地区电力负荷的电源支撑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优化电源结构,最终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4、新丰烟墩风电场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可减少化石资源的消耗,减少因燃煤等排放有害气体对环境的污染,对于促进当地旅游业,带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5、对于发展和推动我国风电机组的国产化水平具有现实意义,项目社会效益显著。 

三、项目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韶关电力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广东省南雄市新城沿江东路99号

联系人:彭道炎先生  电 话:0751-6976660  传真:0751-6976551   E-mail:15818889858@qq.com

、承担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的咨询机构联系方式

 深圳中质安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深圳市光明新区观光路3009号招商局科技园A6栋B3

 广州芭菲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236江晓路宝成街10 号A座1801室

 联系人:韩宏杰    电话:17817322878   传  真:0755-83307900  

 联系人:孔维斌    电话:13763370616   传  真:020-84051161  

 E-mail:ykdhj@sohu.com   E-mail:gzbffet@126.com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方式 和截止日期

 1、主要方式:

 公众对于本项目有任何意见及建议,可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真等方式向上述项目单位和咨询机构提出。

 2、截止日期

    征询意见时间:二○一七年四月十九日至四月二十八日止

本公示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二○一七年四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