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果香飘丰江,粤北悦丰收 ——新丰县举办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轩   发布时间:2019-09-24 11:49:2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image.png


image.png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9月23日,在群山环抱、土沃田丰的沙田镇天中村,以“果香飘丰江、粤北悦丰收”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新丰生态农业博览会揭幕,通过文艺和民俗表演、农民运动会、特色农产品和“丰”味小食展销、农耕文化展、丰收主题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吸引了数千名村民、游客到场参观体验。县领导刘祥锋、区毅明、江大凡、潘允标、祁晓峰、胡志彬和市农业农村局正处级干部李荣贵等出席活动,与广大乡亲一起分享丰收喜悦,共话乡村未来。

当天上午9时30分,5只醒狮在铿锵的锣鼓声中欢腾而出,向到场的乡亲、嘉宾、游客致以节日祝福,为丰收礼赞。副县长胡志彬致辞,与会领导嘉宾携手进行象征“五谷丰登、欢庆丰收”的“谷满仓”仪式,县委书记刘祥锋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上,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首先表达了农民的丰收喜悦。《要让山村更富饶》唱出广大农民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呈现新丰客家人的热情好客、《在希望的田野》展望农村美好未来,令人无限憧憬,还有呈现乡村特色的民俗“舞春牛”“舞火猫”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让观众的脸上写满欢乐。

这边,文艺汇演让人余兴未了;那边,特色农产品及“丰”味小食展销区又散发出阵阵诱人香味,吸引观众寻味而至。咬一口金黄酥脆的回龙油罩糍,品一杯由黄磜高山茶泡出的色泽如碧玉、如玛瑙的香茗,转身又见晶莹的米糕、青绿的艾糍……还有各镇(街)展区的美少女瓜、太空莲子、酸荞头、梅菜干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来自珠三角的游客在大快朵颐之余,忍不住纷纷出手收入囊中作为亲友的手信,满载而归的兴奋感和获得感溢于言表。

在品尝美味小食之余,走进丰收摄影展区和农耕文化展区,一张张充满乡土气息的田园相片、一件件惟妙惟肖的稻草人农耕活动工艺品,还有犁耙、石磨、打禾机、风车等传统农具和收割机、无人机等现代农业设施的展示,让观众不仅重温了昔日辛勤劳作的情景,更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新丰农业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日新月异变化。

与此同时,主会场一侧进行的农民运动会上,加油声一浪接一浪,拔河、挑稻谷、抱百香果等乐趣多多的比赛活动,融群众性、趣味性及竞技性与于一体,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使丰收的喜悦充盈在乡村的每一个角落。

开幕式主会场里人头攒动,而在活动体验区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许多来自来自珠三角的自驾游和参团游客大饱眼福、口福之后,沿着主办方结合沙田镇丰富的农业资源精心设计的两条乡村旅游路线,畅游附近的百香果园、霸王花基地、网红村下埔村等地,通过游览、采摘等体验,更深入地了解新丰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成果。

据了解,新丰县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生态农业博览会将从9月23日持续到10月22日,除了沙田镇天中村主会场,后续还在县内其它六个镇(街)设立了分会场,持续不断地推出品尝、观赏、采摘等凸显当地特色的体验活动,让广大农民尽享丰收喜悦,让八方宾客游在新丰、玩在新丰、乐在新丰,全方位感受新时代新农村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