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我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誓师大会:振奋精神长士气 坚决打赢攻坚战
来源:秀美新丰    作者:秀美新丰    发布时间:2019-05-11 08:33:5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让社会各界更深入了解并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掀起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新高潮,确保集中重点攻坚不断取得新战果。5月11日,新丰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誓师大会。江大凡、潘允标、曾军、曾伟、胡亮亮、王展渊、刘国洪、李芳足、连卫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曾军代表县委作动员讲话。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市公安局和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部分干警,县委政法委、县扫黑除恶办全体人员及民兵代表、周边群众1000多人参加大会。

誓师大会现场气氛庄重威严,全体人员有序列队,宣誓代表集结成阵、整齐划一,公安干警全副武装、警容端整,警车整齐排列,场面让人震撼,也让人振奋。县公安局、丰城街道和梅坑镇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分别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表态发言。

大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深化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纵深发展的“转段之年”。举行誓师大会,既是旗帜鲜明地宣示县委、县政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也是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大会强调,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重点攻坚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确保政令畅通的实际行动;在线索摸排上再深入,加强分析研判,深挖细查,用足、用活、用好有奖举报政策,最大限度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对已有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和积案进行核查、办理、清零,全力做到清仓见底;在办案质效上再提升,着力做好全体执法办案人员的专题培训工作和案件进入起诉、审判环节的充分准备,落实“严格依法办案、加强法治保障”要求,全面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在问题整改上再抓实,以迎接中央督查组“回头看”为契机,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集中攻坚,查漏补缺,确保真改实改到位,通过问题整改推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在氛围营造上再强化,不断研究探索有效的宣传方式方法,努力拓宽宣传渠道,灵活宣传方式,做好深度挖掘报道,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在协作配合上再加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党的领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齐抓共管,既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同心同向同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县公安干警作为扫黑除恶的主力军,在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罗翔带领下郑重宣誓:时刻牢记使命,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敢打必胜之信心、重拳出击、打财断血,除恶务尽、打伞破网……宣誓人目光坚毅,神情庄重,誓言铮铮,气势如虹,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了全县上下众志成城,用铁腕重拳荡平一切黑恶势力的坚定信念。

公安民警进行了警棍盾牌操、新式擒敌拳、应急棍术等科目汇报演练,如临其境、让人捏把汗的逼真演练,虎虎生威、让人倍感凌厉的操练,生动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定的过硬实力和综合战斗力。

演练结束后,警灯闪烁、警笛鸣响,由冲锋车、装甲车、运警车、装备车等组成的武装巡游方队,在广大市民的注视中,沿着人民东路、城东路、105国道绕城段、省道S347线等城乡主路段,经近郊各村往梅坑镇、马头镇、回龙镇巡游,向沿途群众宣示党委政府强力扫黑、铁腕惩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誓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信心和决心;动员全民参与,让各种黑恶势力无处遁形,使社会安定和谐,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