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15个开竣工项目、3个签约项目!我县举行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来源:秀美新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0 09:28:2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4月29日上午,全市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新丰县分会场暨农旅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新丰县优质农产品营销平台项目现场举行。县委书记郑伟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主持活动。

  图片

  活动中,县发改局介绍了我县2022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推进情况、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情况,新丰县优质农产品营销平台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

  据介绍,我县2022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3.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3亿元,1-3月完成投资6050万元,占年度计划的29.75%。第二季度集中开竣工项目共15个,其中开工项目11个,项目总投资36.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9亿元;竣工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6.97亿元。

  新丰县优质农产品营销平台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规划建设南、北两个片区,分二期实施,目前累计完成投资约1.3亿元。南片区作为一期工程,今年计划总投资约1亿元。

  图片

  郑伟平宣布2022年全市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新丰县分会场活动启动。

  图片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农旅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出席人员共同见证深圳农科集团韶关新丰农文旅产业项目、八仙顶森林康养旅游区暨林下立体经济示范园项目、绿健农林牧沙田养牛项目签约。

  郑伟平指出,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奋力打造韶关融湾先行区、优先发展桥头堡”战略定位,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抓手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新丰。15个开竣工项目和3个集中签约项目,涵盖了农旅、基础设施、城建工程、工业制造和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对进一步壮大县域经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工业化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郑伟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战略高度,积极主动为投资方和施工单位提供相关服务,加强沟通协调,抓好要素保障,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希望相关企业和施工单位充分把握建设黄金期,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科学调度,精心组织,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签约项目和单位加快推进各前期工作,争取早日落地开工,共同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