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百万群众线上线下齐欣赏!“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新丰分会场活动暨第二届遥田荷花节开幕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丽珠 罗林涛   发布时间:2020-06-16 09:27:54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6月15日,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广旅体局、遥田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新丰分会场暨第二届遥田荷花节活动在遥田镇拉开帷幕。县领导区毅明、廖少明、谭雪梅、嵇春明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副县长谭雪梅致开幕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区毅明等县领导上台共同为新丰县省级非遗项目张田饼印挥毫墨彩。随后,区毅明宣布活动正式开幕。

  本次活动为市民们送上了一桌集非遗项目活态展示、非遗项目展演、特色美食展销、汽摩展示、全域旅游宣传队伍展示为一体“非遗大餐”,全面展示新丰文化的魅力。

  舞台上,《纸马舞》《鲤鱼舞》《担丁酒》等一场场别具特色的非遗展演轮番上演,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演出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与喝彩声。火爆的展演展示活动不仅让群众大饱眼福,更让广大民众深切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采。

  台上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台下的美食和特色手信展销区同样人头涌动。米饼、西瓜、百香果、蜂蜜等各种特色美食、旅游手信和特色优质农、特产品汇聚于此,让游客们欣赏精彩表演之余还能大饱口福。

  开幕式结束后,众人又来到江下村的太空莲种植基地,尽情欣赏千亩荷田美景,观看旗袍走秀风采,欣赏古筝现场弹奏、茶艺展示。

  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6月13日是我国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县作为活动分会场,以新丰本土非遗资源为主线,充分展示了新丰的地方文化和风土人情特色,进一步促进了文旅体农多方融合,并通过节庆活动的方式,把“岭南避暑胜地”的人文和自然之美更广泛地传播出去,必将更有力地推动“传承文化遗产,倡导健康出行”活动深入开展。

  据了解,当天的现场活动分为开幕式、荷花旗袍秀两个环节,在潮流假期直播平台同步进行线上直播,1.5小时的活动,仅观看直播人数就达到了344.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