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十六届四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新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7 15:34:5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9月26日上午,县政府党组会议和县政府十六届四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安全工作,传达学习《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李强总理讲话要求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安排。抓紧抓实实现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全面加快新丰新型工业化进程,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一刻不能松懈、一天不能耽误”的紧迫感,加强项目调度,推进项目落地建设。聚焦推动园区优化升级,加快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形成新质生产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密防范交通运输、旅游、秋季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要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规范节假日市容秩序管理,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做好假期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突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新丰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城镇人口考核落实工作,继续提高县城对产业和人口的聚集力、吸引力。要抓好专项债券项目谋划,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审批新丰县智能网联新能源汽配园(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请示》《新丰县县级重大财政支出政策和政府投资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实施细则(送审稿)》等事项,并通过相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