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8 09:28:3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5月17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会,进一步提高全县领导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县委书记郑伟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卫苏主持报告会。

图片

  会议邀请中共韶关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主任、政治学副教授余超文作专题辅导报告。

  余超文以“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从“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新时代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系统、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整个辅导报告引用了大量事例,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有效促进与会人员厘清什么是意识形态工作、深刻领会如何抓意识形态工作,对全县领导干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和根本性。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全面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突出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加强舆情风险预判和处置,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的“护城河”“防火墙”,理直气壮、毫不犹豫地讲意识形态、抓意识形态、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努力推动全县意识形态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走心,为新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