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度武装工作、征兵工作暨2022年度党管武装述职会议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0 16:18:2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月19日晚,我县召开2023年度武装工作、征兵工作暨2022年度党管武装述职会议。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陈益良,副县长陈征明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县民兵队伍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视频,丰城街道、梅坑镇、沙田镇、回龙镇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依次述职,马头镇、黄礤镇、遥田镇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作书面述职。县人武部有关负责人分别讲评征兵和民兵工作情况、党管武装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极具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各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接连遭遇“龙舟水”、强降雨和疫情等挑战叠加,严重冲击。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得益于全县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也离不开人武部全体同志和广大民兵的同心同德、参建参治。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奠基之年,做好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党管武装工作方向。政治建军是我军的立军之本。要强化理论学习,突出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管武装,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建设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练兵备战能力水平。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大力推进练兵备战,持续优化队伍结构、加强组织建设、落实人员装备,加强实战化训练;创新抓好国防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大环境;持续提升动员水平,努力构建军地各司其职、密切协同的国防动员新格局。三要坚持融合共进,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成果。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军地联动、凝聚军地共识,促进形成发展合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落实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政策,解决好官兵后顾之忧;引导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引领广大官兵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造福,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站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的新起点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时刻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做到军地同心、众志成城,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新丰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