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4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5 10:01:2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1月23日,县委十四届第4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套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及省委、市委有关文件,听取我县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扛起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把握最新政策,总结经验,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因应新形势新要求,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护网;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举措优化调整,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广泛发动群众,构建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镇(街)、村(社区)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引导来(返)新人员做好提前报备、落地检、“三天三检”等工作;要加强重点人群筛查和重点场所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和各项最新政策,不断提升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持续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站稳人民立场,做好服务保障,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强化医护人员及一线防疫人员的业务能力,备足备齐物资,做实做好风险防范应对准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守严把牢各个防控关口,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要科学制定学习计划,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全面理解和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主动采用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经常学、反复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点面结合、统筹推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要建立协调机制,发挥各级各部门的工作优势,大力弘扬历史上的优秀文化,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廉洁基因,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新时代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厚植廉洁文化基础。要注重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深入发掘和选树身边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广东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新丰县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送审稿)》,并研究审议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