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会议: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09:29:08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11月16日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听取我县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新丰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上的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郑伟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调整和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紧密结合新丰实际,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优化疫情防控专班人员结构,落实县党政班子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分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调度,及时反映情况、妥善解决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做好管控区域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确保区域内居民日常生活平稳有序,是防控措施中的必要之举。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齐心协力提供人性化服务;要坚持各司其职,用心用情做好生活物资、医疗服务等保障工作。二是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反思复盘,查漏洞、补短板,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水平;要强化部门联动,着力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排查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三是做好县城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县城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是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要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压实企业、学校等单位主体责任,加强社区精细化管理;要及时发布官方信息,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增强全民防疫意识,激发全员同心抗疫的高度自觉,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筑牢筑好健康安全防线,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