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16:52:27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9月2日晚上,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加强涉疫风险场所及重点人员排查,强化基层防线建设,严格落实发热门诊、药店、私人诊所等监测预警机制,强化院感防控措施,严密细致做好重点人员核酸筛查,确保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跟进。要盯紧看牢社会面和重点场所,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针对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和场所,严格落实清洁、消毒、扫码通行等防疫措施,严控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大型活动,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认真做好秋季开学防控工作,细化学校涉疫应急处置各项准备措施,加快完成师生及教职工的核酸抽检工作。要优化完善防控指挥体系,成立由政府牵头、各部门参与的工作专班,进行集中办公,有针对性地开展高频次、全链条应急演练,提前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房间、医疗救治、防疫物资等准备工作,确保科学高效地应对处置突发疫情。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领导郑伟平、刘国洪、罗平、钟卫苏、唐浩、郑万龙、陈征明、谢罗生、左文翠在新丰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图片

  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广泛凝聚战“疫”力量。要全面做好重点地区来(返)新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到数据“日清日结”,进一步提升采样质量、优化检测流程,加密核酸检测频次,确保检测规范高效、数据准确可靠。要压实防控责任,从严从紧做好秋季学期和中秋国庆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织密扎牢特殊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网”,严丝合缝落实好常态化防控部署要求,全力以赴保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