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护航开学季!县领导率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2 16:51:12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深入推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时排查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高质量建设“平安校园”,9月1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卫苏,副县长左文翠率领联合检查组到县第一中学周边开展环境专项整治。县教育局、县文明办、县住建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县文广旅体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图片

  行动中,检查组一行对县一中周边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食品安全、人车出行规范等方面进行地毯式巡查,对照专项整治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督促相关责任人员立行立改,并认真查找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深入交流解决问题的思路,探讨对策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效推进。

图片

  检查组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明确专人负责,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对周边的餐饮档口、小卖部等进行检查,规范经营行为,强化卫生监管;要全面排查并清理校园周边的卫生死角,打造干净整洁的环境;要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肃查处违规占道停车行为,确保师生上学放学道路顺畅;要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设置,充分发挥交通设施对交通行为的规范作用,预防和减少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安全无小事。下一步,检查组将对其他学校的周边环境逐一进行实地考察和专项整治,全力确保底数排查严密细致无死角,隐患整治干净彻底无反弹,为我县成功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打牢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