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遥田镇发放助学金 助力9名困难家庭学子圆梦大学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1 10:18:2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8月30日下午,韶关市新丰县遥田镇举行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助学座谈会,与2022年即将入学的9位大学新生座谈,为他们送上安心助学金每人3000元,勉励他们积极求学。

  新丰县委副书记、遥田镇党委书记侯新祥,遥田镇、驻遥田镇帮扶工作队有关负责人,大学新生及家长参加座谈会。

图片

  “党委政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爱心善举,让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座谈会上,困难学生代表对助学活动心存感激,并表示,待他日学成归来,会将爱心传承下去,为家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才华。“我学的专业是农学,国家现在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想投身进去,回镇村创业,带动村民增收。”

  会议指出,此次活动是遥田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体现。希望大学生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学习精神,努力完成好自己的学业,为将来步入社会,成为有用之才打下坚实基础;要立志成才,报效家乡,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要严于律己,传承美德,做爱心传递者,做无私奉献、扶贫济困的热心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遥田的明天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驻遥田镇帮扶工作队自去年启动驻镇帮扶工作以来,非常重视遥田镇的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相关帮扶单位在资助遥田中学提升校园品质的同时,还多方筹集助学金开展中小学助学帮扶活动,助力遥田镇人才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