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完善机制、健全体系!我县加快推进天然气市场利用改革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9 09:36:00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近日,我县召开天然气市场利用改革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天然气利用改革有关工作,加快建立健全我县天然气供储销体系,完善管网建设运营机制,进一步进降低利用成本,提高利用水平,助力2022年全面实现天然气“县县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国洪出席会议并作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推进天然气利用改革,是改革攻坚、规范治理的标志性事项和重点任务之一,能有效解决我县天然气“用气难、用气贵、监管难、不安全”等问题,有利于降低工业企业和居民用气成本,对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共同促进目标任务完成,切实减轻企业用气成本,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主动将问题解决在前,在资产评估工作开始前,力促各方达成共识,尽早签订选取评估机构机制协议以及回龙门站运营、维护的协议,加快推进整合工作。要落实具体工作任务,加快确定新丰末站放空立管选址,重新做好新丰末站的规划设计工作;加快建设天然气门站,及早谋划、主动投资建设回龙门站;促成新丰支线回龙至梅坑段建成,强化与省管网公司对接。要实行价格管理机制,严格按照《韶关市城镇管道燃气价格管理机制(试行)》文件精神,加强我县管道燃气价格管理,促进燃气行业健康发展。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深入研判分析城燃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滚动开展燃气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并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全县燃气安全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