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省文明办到我县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5 09:33:59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近期,省文明办组成多个工作组分赴全省各地进行检查。8月24日,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马必文带领工作组到我县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明志,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郑伟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卫苏参加检查。

图片

  马必文一行先后来到梅坑镇梅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头镇大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丰城街道罗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县城部分点位,从阵地平台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服务项目及制度建设等方面实地督导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致认为,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并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各基层所(站)要充分整合资源,盘活各类设施,加快推进阵地平台建设;二是创新活动方式,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三是突出特色亮点,在实践活动中将乡村的特色文化凸显出来。以更为丰富的形式吸引群众主动参与,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我县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县、镇(街)、村(社区)三级为单元,按群众所需、平台所能,精选了助老扶弱、“五点学堂”、关爱留守儿童、小学生夏令营、法治宣传、农技下乡、送医下乡、暖冬行动、爱心送考等文明实践项目12个。同时,县文明实践中心着力整合理论宣讲和文艺下乡资源,精心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基层系列活动;通过整合文体广场、南门塘广场、乡村复兴少年宫、风度书房,集中打造,实现资源大整合、大共享,积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此外,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组织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