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3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5 09:32:0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8月24日,县委十四届第3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广东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套开县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新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各党委(党组)要系统深入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联系实际贯彻,以改革创新为经济发展激活力增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体化推进治山、治水、治城,科学合理规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锚定创建目标,持之不懈抓好文明创建,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每一个区域,让文明之花开遍城乡各个角落;大力推进基层治理,加强社区建设,改造老旧小区,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干,强化履职担当,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抢抓难得的机遇,做好招商引资和要素保障,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城乡建设等工作,持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保就业保民生。要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充分发挥政府债券拉动有效投资和撬动社会资本作用,助推项目加快开工和建设,促进补短板、增后劲。要深入开展“暖企”服务活动,通过各种方式,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时高效解决企业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助企纾困,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夯实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林业资源保护和碳汇增值地方政府专项债首期项目工作情况、县南区路网及停车场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县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新丰县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