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郑伟平到县纪委监委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3 09:30:53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8月22日,县委书记郑伟平到县纪委监委调研,强调要对准目标,突破难点,勇于探索,严格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新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县领导罗平、王春家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中,郑伟平实地察看县纪委监委办公场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郑伟平对县纪委监委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充分展示了纪检监察队伍是一支经得住实践检验、敢于较真碰硬的队伍。希望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巩固成绩、继续奋斗,着力营造向善向好的政治生态,为新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就做好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郑伟平强调,要对准目标,响应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央“三新一高”目标,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做好改革工作;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积极应对新形态、新风险、新挑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突破难点,适应新要求。着眼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求,突出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创新思路破解宣教难题,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纠“四风”树新风,着力促进纠治与建制贯通融合;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彰显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勇于探索,提高新能力。坚持与时俱进,探索新时代、新要求、新技能,提高日常监督和重点检查能力;处理好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规范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切实破解工作堵点难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严格要求,树立新形象。纪委监委是纪律部队,要在打铁必须自身硬上高标准、严要求,实心实意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改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向心力和凝聚力,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努力锻造综合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新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