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4 09:30:05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8月2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专题会议,邀请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副教授洪凯作专题学习辅导。县委书记郑伟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有昌、县政协主席何晓域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报告会。副县长谢金宏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洪凯从安全发展观、安全方法论、安全责任观三个层面,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全面系统的阐述,对新《安全生产法》及广东安全管理新政进行全方位解读。并结合新丰实际,深入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了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报告立意高、内涵深、条理清,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对新丰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加强对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升安全监管水平。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县法检“两长”,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人民团体、市驻新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