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争分夺秒,未雨绸缪!我县连夜部署台风“马鞍”防御应对工作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3 09:23:4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8月22日晚,全省、全市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对做好台风“马鞍”防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图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委书记郑伟平,县领导刘国洪、钟卫苏、王春家、谢罗生、左文翠、谢金宏在新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图片

  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防御应对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安排,切实扛起防汛防台风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台风“马鞍”防御应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全面加强在建工程、临时构筑物、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乡易涝地段、高山景点、河道等重点部位的检查,抓紧修复前期被洪水损毁的交通、水利等设施,做好山塘水库堤坝加固除险,科学调节库容,保障安全度汛。要进一步加强台风预测预报预警,加密会商研判,强化台风精准监测;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手机短信、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手段,密集发布台风动态和防范避险提示,提升应急响应水平;把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作为刚性要求,做到危险区域人员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漏一人。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防汛防风救灾协同机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实做好信息报送,前置值守备勤力量,统筹推进台风防御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