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 政务要闻
县委十四届第3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7 10:36:06   查看次数:-   字体: 默认   

  8月16日,县委十四届第3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及《市委常委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精神,听取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汇报,套开县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县上半年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县委书记郑伟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我们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和“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准确理解统一战线“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方位,在学深悟透中把牢正确方向,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标对表,推进统战工作落实落地,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推动新丰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好无党派人士、宗教人士等群体的统战工作,坚持求同存异,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切实解决好人心和力量问题,守牢风险底线。要强化引领,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统战部门要做好牵头协调,形成各部门各单位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奋力推动全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和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足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激发活力、增添动能,全力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发展预期目标。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标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追踪落实,确保自建房、撂荒地、环保等领域的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对重大风险的预见、应对、处理能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县关工委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实扛牢时代责任和历史责任,充分发挥“五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要加强政治引领和宣传引导,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找准找实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长短结合制定工作规划,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创新活动载体,打造育人阵地,凝心聚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新丰县2022年第二批省级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资金(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分配计划的请示》《2022年全年批新增债券额度分配方案(送审稿)》《新丰县2021年—2022年新增债券资金调整方案(送审稿)》和《新丰县深入开展碧水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听取关于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